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晚餐吃得好,八十不显老”,中老年人多吃5样,营养滋补身体好

老年生活 01-04

  俗话说:“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这句谚语点明三餐搭配的重要性,晚餐之所以要吃少点,并不是说它不重要,而是要保证夜晚肠胃没有那么大的消化压力,如此也能保证睡眠质量。

  

  不过,即使晚餐吃少,也一定要注重营养均衡。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身体素质不如年轻时候,更需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来维持身体机能正常运转。今天就给大家分享5种晚餐搭配,营养好消化,每天不重样!

  1、五谷杂粮包+黑豆浆

  五谷杂粮是我们日常饮食的主要来源,它包括大豆、小麦、薯类等等,每种杂粮都有不同的功效与作用,能为人体提供许多益处。五谷杂粮包口味清淡,带着谷物清香与食材的本味甜香,满满的馅料,吃完饱腹感很强烈。

  

  而黑豆浆与五谷杂粮包,可谓是天作之合。吃包子时难免干噎,此时手边就可以准备一份三川归黑豆浆粉。众所周知,黑豆皮壳中也有许多营养,因此它在制作时没有去皮,而是以微米技术精细打磨,同时添入黑米,营养加倍。

  

  在甜度把控方面,三川归黑豆浆粉选择更为清甜的低聚麦芽糖,不但热量更低,还不会掩盖浓郁的豆香味,经过多次改良,最终才调配出中老年人喜欢的香醇口感,细腻绵滑,喝完浑身舒爽。

  2、韭菜盒子+炒花菜

  韭菜翠绿鲜嫩,富含多种维生素与膳食纤维,味道鲜美而且带有一种独特的香味,许多中老年人都爱吃。做韭菜盒子需要将韭菜洗干净,切成细碎小段,然后再用热油炒一份碎鸡蛋,这一步需要注意,等鸡蛋晾凉之后再与韭菜混在一起。

  

  加入一些调味料,将做好的馅料搅拌均匀,然后将其包在面皮里,电饼铛刷上油就可以煎韭菜盒子,中间时不时翻个面,待两面都变得金黄焦香即可出锅。再炒盘花菜趁热与韭菜盒子搭配一起吃,吃上一口超满足!

  3、胡萝卜丝炒肉+馒头+山楂丸

  晚餐虽然讲究口味清淡,但也不能每日吃素,也应隔三差五吃些肉食才是。胡萝卜营养丰富,清脆爽口又带有微微甜味,正好搭配肉类做盘胡萝卜丝炒肉,就着馒头吃,清香美味,十分下饭。

  

  不过晚餐吃完肉类,一定要注重消化。中老年人可在家中常备些七度方山楂丸,它是由山楂、茯苓、山药等六种纯天然食材组合而成,同时用蜂蜜改善山楂的尖酸之味,没有任何人工添加成分,口感温和不刺激。

  

  中老年人若有晚饭散步的好习惯,也可以带几颗七度方山楂丸在身上,每颗丸子都有金色锡纸紧密包裹,放在口袋或是手提袋中都可以,不必担心会沾染尘灰营养口味。而且它还有一层外罐,双层保险吃着更放心。

  4、虾仁蔬菜饼+紫菜蛋花汤

  中老年人上年纪后需要多补充些蛋白质,像虾仁、鸡蛋之类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些。晚餐若想吃得简单又营养,就可以做份简单的虾仁蔬菜饼,搭配紫菜蛋花汤,有荤有素,营养补充更全面。

  

  虾仁肉质紧实鲜嫩,脆弹爽口,蔬菜的加入添一丝清新的质感,咸淡适中,营养饱腹又低脂。而紫菜蛋花汤清淡却不寡味,细碎的蛋花入口即化,紫菜带着淡淡的海水味道,搭配虾仁蔬菜饼完全不会冲突,反而别具风味。

  5、南瓜小米粥+五黑糕

  南瓜小米粥可以称得上中老年晚餐经典食谱,煮粥时选用老南瓜为宜,因其甜度更高,果胶含量也十分丰富。小米又被称为“黄金米”,营养价值高于普通大米,二者搭配,可以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喝粥时,可以搭配七度方五黑糕一起吃,虽然是一款粗粮糕点,但它秉承“粗粮细吃”的理念,将黑豆、黑米、黑芝麻三种谷物全部研磨成状如轻烟的黑色细粉,再加上黑枸杞与桑葚两种果干碎末,共同凝聚成粉状方块状糕点。

  

  观察七度方五黑糕的配料表可以发现,除开这5样食材,它只用麦芽糖用以提升糕点口感,以及糯米粉增加糕点层次,吃着香醇软糯,没有任何化学人工合成部分,各位中老年人可以放心。

  小贴士:希望中老年朋友们在吃晚餐时,可以遵循“清淡少油”的原则,千万不要认为晚餐不重要,随意吃两口对付过去,这样长久下去对身体损伤会很严重。若不知道吃什么好,可以参考以上5样晚餐食谱,晚餐吃得好,身体更棒!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美食日记餐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