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州:天河五山街1.2万老年人有了自己的颐康中心,享受 “不离家”的专业养老服务

机构资讯 12-24

  12月23日,天河区五山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举行运营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天河五山街1.2万老年人有了自己的颐康中心,不离家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

  启动仪式(图由受访者提供)

  打造“让家的感觉从未离去”的养老服务

  据介绍,天河区五山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位于天河区东莞庄路114号3-7层,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其中3层为党建文化长廊、展示评估区、心理咨询区、康复理疗区、教育学习区及文娱休闲区,4-6层为长者生活区,7层为园艺洽谈区,空中花园,颐康中心共配置有64张床位,其中日间照料床位8张,长期托养床位56张。

  长期托养床位

  该颐康中心由广州七喜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方)、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盈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运营,通过“政府主导、专业运营、多元联动”的方式,充分整合各类资源,以机构照料、社区照护、居家护理、助餐配餐等服务为重点,打造一个在“家门口的多元化养老服务平台”,为周边社区长者提供机构养老、日托、上门服务等多元化、普惠型的养老服务,切实增强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81岁退休高工设想养老不离家的晚年生活

  启动仪式后,家住附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81岁退休高级工程师盛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颐康中心他已经盼了好几年了!随着年事渐高,他这些年走访了广州大大小小的养老机构,不少大型养老机构环境、设施、人员都不错,但缺点一个是价位高,大多数退休老人难以承受,另一个是太过偏远,身体突发重病、急病时送到市中心的大医院时往往会贻误了最佳救治时机,另外家人、朋友去探望也不方便,老人会比较孤独。

  盛先生

  “我在这个社区已经生活了62年,身边的朋友有青年、中年、老年不同时期结交的,这些朋友、街坊对我很重要,离开了他们我的精神生活会大打折扣。” 盛先生说,他和妻子两个人居住,孩子目前在国外,老两口有些重体力活做不了就可以向社区购买家政服务,等以后有一些养老服务也可以向颐康中心申请送服务上门,身体不好时可以住在颐康中心,家里做了好吃的可以随时送过来,身体好转时可下楼和老伙伴聊天,还可以随时回家……这是他为自己和老伙伴们设想的晚年生活。“我经常劝身边的朋友,晚年生活不要总想着依靠子女、依靠单位,可以多多借助社会医疗、养老体系。” 盛先生的思想非常开明。

  新尝试:打破居家、社区、机构养老的藩篱

  在颐康中心的3楼,记者看到这里有“展示评估区”,申请家庭养老床位、日间照料床位、长期托养床位的老人可以先在这里进行饮食能力、运动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全面评估。

  评估区

  天河区五山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负责人刘宁介绍,对于申请家庭养老床位的老人,工作人员会上门进行环境评估,并安装烟雾报警、燃气报警、门禁报警、监控摄像头等安全设施。如果老人在家发生了燃气泄漏,或者是跌倒后按了报警按钮,报警信号会自动发送到后台,工作人员会在15分钟内响应,及时与老人的家人或直接上门处理,可大大提升老人居家的安全性。

  在三楼还有康复理疗区,未来这里将配备专业的康复师、理疗师,可为老人提供中风后康复、手术后康复等服务。启动仪式后,许多老人们参观时对这个区域的服务特别感兴趣,饶有兴致地查看康复收费表,或者干脆用手机拍下来,准备回家后细细研究。

  康复区

  七喜集团养老事业部总经理鲍迪接受采访时介绍,颐康中心内所有的设施和服务都是入住的长者和社区的长者共享的,这也是他们做出的新的探索,打破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之间的藩篱,让长者既能享受到机构养老的“专业化服务”,又不需忍受离开家、离开社区的孤独之苦。

  七喜集团养老事业部总经理鲍迪

  启动仪式后,在颐康中心的多功能区,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讲座,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的符力教授教老人一些简单易学的健康操,老人们兴致勃勃地与大专家互动。“未来在这个多功能区,我们还有定期组织老人看怀旧电影、文艺表演、才艺研修,以及生日派对等活动,让长者不仅老有所养,还能老有所乐。” 鲍迪总经理介绍。

  据介绍,七喜集团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68亿人民币,是一家大型综合企业集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集团从成立初期单一的计算机发展到今天的IT、地产、大健康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大健康产业将作为集团未来主要的产业发展方向。大健康板块涵盖了生物制药、化学制药、基因治疗、肿瘤专科医院、慢病连锁诊所、医疗设备制造、老龄设备制造等业务产业。天河区五山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是该集团进军养老市场后在广州布局的第一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羊城派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