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南衡阳一医养中心火灾致5人不幸离世,开展养老服务不足两年

机构资讯 01-08

  1月8日0时27分,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来雁医养中心发生火灾,至凌晨1时30分,火已扑灭。事发时该医养中心共19人,安全转移5人,14人送医。其中5人经救治无效死亡,其他伤者正在全力救治。

  1月8日,健康时报记者向石鼓区政府工作人员确认,发生火灾的来雁医养中心为来雁医院院内的养老护理机构,现在火已经扑灭了,起火原因暂时还不清楚。


 

  来雁医院主要从事哪些医疗服务?健康时报记者查询发现,来雁医院为湖南华晨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下属医疗机构之一,属于一级医院,地址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五一路,成立于2017年1月。经营范围包含综合医院、内科、外科、妇产科以及护理机构服务。

  其中,本次发生火灾的来雁医养中心资质为来雁医院2020年5月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时新增的批准项目,开展养老服务不足两年。

  据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第四章规定,养老机构应当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实行消防工作责任制,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并定期检测、维修,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定期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消防安全培训。

  按照规定,养老机构应当依法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场所内配备报警装置和必要的应急救援设备、设施,定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致电来雁医院,电话均无人接听。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健康时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