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大同:山西首家“山西省养老服务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机构资讯 01-15

  1月13日上午,我省首家“山西省养老服务培训基地”在大同市卫生学校揭牌成立。省民政厅厅长郑红、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黎、副市长荆虎出席揭牌仪式。

  

  为满足群众对社会化养老服务的需求,培养合格的养老服务人才,提高其专业化水平,省民政厅在大同市卫生学校挂牌设立首家“山西省养老服务培训基地”。

  山西省养老服务培训基地以提升职业能力为重点,将强化养老服务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训练、综合职业素质培养,并将法律知识、职业道德、从业规范、质量意识、健康卫生等要求和心理学、营养学等方面的内容贯穿培训全过程,不断加强失能失智人员照护、老年人照护、康复护理服务、饮食起居照料、生活家务料理、意外伤害预防与处理等方面的岗位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为我省培育更多高素质养老服务技术技能人才。

  

  

  下一步,省民政厅将从全省各个养老机构分批选送老年服务管理和养老护理员到基地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这些人才将走向市场,为老年人提供专业服务,持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补齐养老服务短板。

  

  
  郑红一行还深入云冈区和顺街道泰怡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高山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同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