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老”变“享老”!乐亭建设农村互助养老幸福院

老年生活 11-19

“半份豆角炒肉,半份青菜,再来一个馒头。”上午11点,乐亭县东罗各庄村农村互助养老幸福院的餐厅迎来了用餐高峰,86岁的白文华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吃上了可口的午餐。

建设农村互助养老幸福院是乐亭县推动农村养老工作的重要举措。该县始终把农村养老工作作为县域重点工作之一,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一环。

今年以来,乐亭县启动了示范性农村互助养老幸福院建设,在每个乡镇打造至少一个示范性农村互助养老幸福院,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休闲娱乐、日间照料和有偿就餐等服务。目前,全县建成示范性农村互助养老幸福院17个(含示范性社区3个),日可吸纳服务老人约1000人。

乐亭在幸福院运营中重点突出“互助养老”,倡导居民守望相助,构建政府+社会+志愿者+老年人家属+爱心人士等社会各层面共同发力、共同建设的农村养老体系。

该县政府切实履行主导责任,对正常运营的幸福院,政府每年给予1万—2万元补贴。社会力量是推动运营的重要保障。社会各方捐款捐物、出人出力,实现了常态化帮扶、助老,为幸福院发展提供强大保障力量。在幸福院的运营、物资管理、志愿者招募管理等方面,该县都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信乐亭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