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天津: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陆续恢复堂食

机构资讯 05-14

  近日,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陆续恢复堂食,恢复情况如何?疫情防控要求是否落实到位?围绕问题,记者走访了部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记者在越秀路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就餐的老年人正在有序排队。据了解,自中心恢复堂食以来,养老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消杀和通风频次,取餐实行叫号制,在同一时间段用餐人员不超过15人,同时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外带服务,保障老年人吃得安心、舒心。

  “客流量从五六十人提升到二三百人,我们在门口进行了分流、扫码、测温,包括对老人戴口罩、排队一米间隔等都做了很严密的防控。”越秀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郭艳萍说。

  这几天恰逢越秀路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一周年,中心开展了“满额返券”、抽奖等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不少老年人前来参加。据介绍,5月9日至12日活动期间,客流量增加到每日二三百人,中心每天根据老年人的反馈更新菜品,既新鲜又实惠。

  “家里装修做不了饭,我到这儿一尝味儿还挺好,环境又干净,以后会常来。”前来就餐的市民告诉记者。

  此时,友谊路街宾西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热闹起来。记者看到,老人经扫码、测温后,排队进入。现场菜品丰富,荤素搭配合理,主食则提供米饭、包子、馒头等多种选择。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8日起,宾西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放堂食,增加了新菜品,客流量较之前提高了30%左右。同时,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中心对就餐区域重新布置,加大了用餐间隔,确保人员不聚集。”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堂食回归,让老年人重享这份烟火气的幸福。但需提醒的是,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市民继续做好防护,堂食保持用餐间距,缩短用餐时间,做到文明用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