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经预约可探视住养老机构的老人,杭州有序解除“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封闭管理

机构资讯 05-19

  省民政厅近日下发文件,明确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所在县(市、区)7天内社会面无新增本土病例的,可解除封闭管理,杭州市各县(市、区)将根据本地疫情防控情况,有序解除“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封闭管理。

  为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全市将实施以下措施:

  严格预约探访

  老年人家属经预约可以探视老年人,控制人员数量。家属进入养老院,需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体温、亮绿码、查行程、全程戴口罩等。养老机构要设置探视室,按指定路线引导家属探视,并每天对探视室进行消毒。

  在院人员可有限度外出

  在院老人、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应严格办理相关手续,承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返院时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报告外出路线。工作人员、14天内外出过的老年人应严格落实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其他在院老人每两天按不少于20%的比例进行抽检。

  加强院内管理

  继续实施分楼分层管理,院内不得组织大型集体活动。要谢绝外来人员入院组织活动,严格控制各类参观考察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承接养老机构民生实事项目的工作人员,应继续实施相对隔离管理。

  恢复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可正常开放,但要控制人数,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测体温、亮绿码、查行程。老年食堂打饭要保持间隔、错时进行,减少堂食。

  提高疫苗接种率

  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加快推进在院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加强免疫接种,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

  儿童福利机构参照执行,同时加强儿童外出就医就学管理工作,走读就学儿童与其他儿童实行分区管理,儿童疫苗应接尽接,平稳有序开展“添翼计划”。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