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天津:养老机构服务不停歇 让老人安心过节

机构资讯 06-04

为了让老人安心过节,全市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做饭送餐,护理员上门服务,养老机构服务不停歇。

宾西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着周边4个社区,每天都有150多名老人在这用餐。端午假期,虽然用餐人数有所减少,但每天仍有100多位老人订了餐。早上7点不到,食堂的后厨就忙和起来,包粽子,准备菜品。为了丰富老人的节日餐桌,每天固定的7个菜品增加到10个,晚餐还提供了腰果虾仁、老爆三等十几样小炒,老人可以提前预定,也能现点现做。

为了菜品新鲜,大厨心里算着量,肉末豆腐老人爱吃,一次烧一满盆, 锅包肉放久了不好吃,一次少炒点。假期期间,养老服务中心的9名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因为假期里增加了点菜服务,中心提前从其他站点协调来两名后厨师傅,如果遇到点菜多的情况,随时到岗补充人手。

不仅老人家食堂的工作人员们坚守在岗位上,这个端午假期,长护险的定点护理机构也是服务不打烊。

河西区小橙护理,为周边1500名居民提供长期护理服务。到了端午,因为气温走高,上门洗澡的需求增加了,护理站130多名护理员都没有休息,每人每天最多时要服务6户居民,工作量是平时的一倍。从洗澡到压疮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每次2小时到2个半小时。看着老人们身体状况不断好转,听到家属们的感谢,加班的护理员们也是挺欣慰的。

这个端午节,全市养老机构采取全封闭管理。在天津市第三养老公寓,一场包粽子大会正在进行,自己包自己吃,让老人们过个有滋有味的端午节,工作人员还会把拍下来的照片发给家属,帮助老人和家属进行视频。通过各种活动,陪伴老人安心过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