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惠州市级综合养老示范项目将于近期建成运营

机构资讯 06-11

  我市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提出到2025年,各县(区)新建城区、新建居住(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达标率为100%,已建成居住区按照每百户不低于15平方米的标准逐步补齐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市民政局局长吴素青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镇街长者照护之家建设,通过整合现有乡镇(街道)敬老院和各类闲置用房等资源,重点建设12家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协调指导村(社区)长者服务站等功能的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机构,满足所在区域长者居家社区机构养老等需求,目前已建成运营7家,另外5家正加快建设。其中市级示范项目预计六月底7月初建成运营。“示范项目利用政府闲置物业,由惠州国有企业与全国知名养老服务企业联合建设运营,总投入资金2000万元,床位135张,除了常规服务,还将探索开展康复辅具租赁、老年智能产品应用、居家适老化改造等服务。”

  社区长者服务站建设也在加快推进。目前,我市具备长者服务站性质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有178个。此外,通过鼓励养老机构将专业服务延伸至社区,为社区养老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吴素青介绍,除推进新建城区、新建居住(小)区百分百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外,我市还将在街道、乡镇范围内建设功能齐全的综合养老服务机构(中心),力争到2025年覆盖率达到六成以上。“我们去年出台了一个办法就是小区配套的养老服务设施,它的配套要跟小区配套教育一样,就像大的小区一定要有学校和幼儿园,我们一定也要有养老的设施。这样子就可以把街道、乡镇、社区把这些养老的服务全面覆盖。满足社区居家养老的这种多样化的需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惠州电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