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贴心又暖心!他们为养老院老人免费体检

机构资讯 06-23

  “这些年轻的医务人员就像我的孩子一样贴心。我患高血压多年了,有他们帮我们检查身体,我一点也不担心!”78岁的杨奶奶高兴地说道。6月22日,成都成华区双桥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成华区第三人民医院,共同前往辖区迪马常青社成都新鸿乐养社区(养老院),为65岁以上老人开展暖心的免费体检。

  “这个活动好!真正将健康体检送到了‘家’。”当天一早,在集中体检的大厅,前来体检的老年人已不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体检有序开展,并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

  在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并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讲解卫生保健、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据悉,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腹部B超、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肾功、血压、中医体质辨识等内容。

  针对老人们关于常见病的预防治疗问题,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其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针对个别行动不便的老人,中心医生便走到老人床边进行检查,并将一些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传授给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以便工作人员能更好地照顾老人。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受到了院里老人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老人开展更多形式的健康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爱老的精神。”双桥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昆介绍说,近年来,中心认真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每年免费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一次体格检查、健康评估以及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通过免费体检,老年人可以有效降低患病率,同时亲身感受到惠民、利民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封面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