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北京异地养老试点再添4600余张养老床位,最快明年入住

机构资讯 07-05

  作为首批三家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试点单位之一,位于河北燕郊的燕达养护中心三期工程正在建设中,设置4694张床位,最快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供图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供图

  6月30日,“七一”建党日来临之际,位于河北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汇演活动。记者获悉,京冀协同养老将再次扩容,燕达养护中心三期工程即将封顶,4600余张养老床位最快明年即可入住。

  2016年初《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署,该机构成为首批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入住燕达养护中心的老人已超过5000人,平均年龄高达83.7岁,其中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达到430多人,最年长者已经103岁。

  不仅如此,入住的老人中,党员有2100多人,也就是说,养老院里近一半的老人都是党员。近年来,燕达养护中心不仅建立了党支部,还经上级党委批准成立了燕达养护中心党委,为老党员正常开展组织生活提供了便利。同时,养护中心还开辟了党员活动室、英雄史话厅、时光影楼、图书阅览室等党建场所,方便老党员根据个人兴趣、特长选择相应的活动方式。

  燕达国际健康城副总裁李海燕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政策背景下,养护中心牢固树立以宾客生命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发展“医养康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创建“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稳中求进”的发展格局,稳步推进养护中心各项工作开展。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是我国首个“医养康相结合”、单体规模超大的全程化持续照护养老社区,是首批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试点单位,于2010年底开始运营,位于北京东燕郊开发区,养护中心一期、二期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超10000张养老床位均已投入运营。

  记者获悉,三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设置4694张床位,即将封顶,最快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三期项目共规划建设31栋楼,为自理、半自理和非自理的老人提供服务,并设置了休闲、运动、亲子、康复等功能区,为老人打造康养乐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