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烟台芝罘区新建2家社区养老服务站投入使用

机构资讯 11-15

  15分钟就近康养,“一站式”便捷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养老幸福圈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烟台芝罘区新建立的两家社区养老服务站,陪同就医送药、上门理发、助浴、巡视探访……居家养老和服务新模式,让周边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康、养、护、医、食、住”等综合养老服务。

  暖心助医

  打造15分钟养老圈

  上午9:30,记者在芝罘区西炮台社区养老服务站看到,义诊摊位前已经排起了队。三位医生忙得热火朝天,耐心细致地进行诊断,并不时与居民进行沟通。“刚听他们说今天有义诊活动,我就过来了。最近腿有点不舒服,正发愁怎么去医院呢,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了,太方便了。”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

  该养老服务站由宝云康养中心负责运营。宝云康养中心副总经理郝青告诉记者,该养老服务站会不定期组织义诊活动,邀请专家来到社区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把脉问诊等服务。“我们这个养老服务站还设置了理疗区,平时居民有需要可以过来调养一下身体。我们还有专业的康复师定期过来为居民解决腰腿疼等一些老年慢性疾病。把养老服务站开在社区里,通过不断完善社区养老项目,打造15分钟养老圈,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最大程度地解决养老、就医难题。”郝青说。

  “一站式”服务

  护航居民晚年生活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芝罘区黄务社区新城·明昱锦园小区里的养老服务站——山东启瑞新城社区养老服务站,刚到门口就听到阵阵欢笑声,引得记者加快脚步想要一探究竟。走近发现,原来老年人们正在打扑克。“既能娱乐,又能养生,这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打牌、下棋、看书都可以,还能交朋友。我们都很喜欢这里,它是我们老年人的幸福驿站,平时没什么事情做,就来这里。”正在画画的小区居民赵阿姨高兴地说。

  该服务站面积虽然不大,但是设备设施很是齐全,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按摩椅、按摩床、投影仪、足浴器、各类书籍等应有尽有,窗明几净、整洁有序,轻松愉快的氛围扑面而来。服务站工作人员张盛楠介绍说:“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提供一些上门服务,像修剪指甲、代购、助浴、帮助老人网上就医等,同时可以为老人及家属进行一些心理辅导。在传统的养老服务基础上,整合了社会资源,为老人和家属提供更优质和便捷的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在家安心养老。”

  此外,该服务站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康复工程合作,引入老年人动脉血管筛查、老年人听力筛查、老年人缺血预适应治疗仪治疗。同时,服务站还可以提供一些适老化改造服务,对老人住所的地面进行防滑处理、床边加装护栏和抓杆、如厕洗浴区安装扶手、出行戴上智能手表等。

  发展完善社区便民养老服务,已成为一项民心工程、良心工程。近年来,芝罘区按照相关要求,根据老龄人口年龄结构、能力状况、空间分布、居住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不断推进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建设。统筹推进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市场机制的作用,扩宽服务领域、增加服务内容,打造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满足广大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小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