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打造医养康养深度融合养老综合体,浦东曹路养护院今天开业

机构资讯 12-08

  作为浦东新区“东西南北中”布局的7个区级养老机构项目之一,曹路养护院今天开业,共设有506张机构床位,可根据不同要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满足不同长者的普惠性养老需求。

  1985年12月,曹路养护院的前身——浦东新区龚路养护院创立,此次在浦东“东西南北中”区级重点养老实事工程下迎来了嬗变。今天开业的全新养护院是“一院一中心一站点”为特色、医养康养深度融合的“三合一”养老综合体,也是浦东“东西南北中”布局中正式开业的第三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曹路养护院位于浦东新区曹路镇龚路支路385号,毗邻地铁9号线(曹路站),总建筑面积超过24300平方米。院内同时设置了养护院、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分站点,打造养老综合旗舰店和示范基地。今天开业后,不仅能为院内长者提供优质养老和医疗服务,还将辐射周边社区,为曹路地区及浦东新区范围内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康、养、医、护一体化专业服务,打造“打破围墙的养老机构”,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体系和布局,造福更多老年人群。

  曹路养护院的建成运营,标志着浦东新区又一个区级养老机构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扎实了浦东大城养老发展的“四梁八柱”,同时也为国资养老公司参与养老服务开启了新征程。这是继新金桥金杨养老院之后,金桥集团下属新金桥养老公司运营的第二家公办养老机构。

  “红拐杖”是由新金桥养老公司在其首家运营的养老机构——金杨养老院内创建的党建品牌,这支诞生于机构内的红色力量,发扬党员精神,发挥院内老党员的余热,传承红色基因,让党旗在机构内高高飘扬。

  今天现场还举行了上海市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专项)浦东新区代表队入围决赛选手表彰。今年,浦东新区组建了由20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参加2022年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共有9名选手成功入围养老护理员专项决赛,展现了浦东养老人才队伍的风采,体现了新区对养老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

  与此同时,《大城养老·浦东样本》(第一册)同步首发,这是由浦东新区民政局发起,组织浦东新区养老发展研究院等多方力量共同编撰,总结形成的一套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浦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样本。此次《大城养老·浦东样本》(第一册)的发布展现了浦东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上的整体风貌与决心,促进浦东养老服务体系的深化改革创新,为其他地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贡献了浦东智慧。

  曹路养护院的开业,标志着浦东区级养老机构“东西南北中”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未来,浦东将以“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推动养老服务更均衡、更便捷、更优质、更可持续,让老年人乐享养老服务、安享幸福晚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文汇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