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让老人吃得满意、安心!长宁这三家养老机构获市级“十佳”“优秀”

机构资讯 02-03

日前,经过综合评定,长宁区的上海万宏悦馨第一养老院获评“2022年度十佳上海市养老服务机构健康食堂”,上海颐养第三养老院、上海金福第三养老院获评“2022年度优秀上海市养老服务机构健康食堂”。

用窗明几净、地面光洁、桌椅无尘来形容上海万宏悦馨第一养老院的食堂,一点也不为过。

“把创建‘健康食堂’当作为老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养老院想了很多办法。”不但全面优化食堂的设备设施、加工制作、工作环境,而且养老院以打造“绿色、低碳、科学”的健康食堂为目标,从环境、菜品、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让长者吃上卫生、放心的饭菜。上海万宏悦馨第一养老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吃得好老人才开心。

每半年,上海颐养第三养老院的专职食堂工作人员和兼职营养配餐人员等都会接受20小时以上的合理膳食知识培训。

“这样做很有必要,养老院还会不间断举行营养健康主题活动、厨艺比赛等。”养老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吃得可口又健康是一件大事,组建专门的膳食委员会,专人负责凸显管理的精准精细。不仅如此,养老院还有效执行管理规定,确保达到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等级A级,“厨师们会精心烹制低盐少油减糖的菜肴,满足老年人对清淡饮食的需求。”

在上海金福第三养老院,适老的餐食、温馨的环境、周到的服务令老年人每一天都过得幸福。

“更关键的是,一日三餐,老人喜欢吃啥?他们说了算。”原来,养老院会定时举办老人伙管会,邀请他们参与到食堂管理建设中来并出谋划策。同时,工作人员还会对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和身体情况进行分析,满足老年人每日所需营养,定制专属的菜肴,让他们吃得满意、安心。

自2021年起,上海市启动了养老服务机构健康食堂的创建工作,全市共有32家单位申报创建。而推动创建健康食堂的工作动力,还要从“实现健康老龄化”这项新工作说起。早在2019年8月,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上海市出台了《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主要包括五大方面内容,其中的“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中,把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放在了重要位置——“关注老年人群,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政策,推进医养结合,加快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打造老年宜居环境,实现健康老龄化。”

对此,近年来,长宁区民政局会同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和各养老机构以“健康食堂”创建工作为发力点和重要抓手,以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为导向,不断满足辖区老年人营养健康需求,提高老年人营养健康水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