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2022年全球养老金指数报告出炉,新加坡位居亚洲养老金体系之首

养老保险 12-02

美通社消息:在每年一期的第14期美世CFA协会《全球养老金指数报告》中,冰岛的养老金体系(84.7分)再次蝉联榜首,荷兰(84.6分)和丹麦(82分)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在亚洲,新加坡的养老金体系继续保持首位,在44个国家和地区的养老金体系中排名第9。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马来西亚位列亚洲地区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全球排名分别为第19位和第23位。

美世CFA协会《全球养老金指数报告》对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养老金体系进行了综合研究,覆盖全球人口达65%。报告以全球各地的养老金制度为基准,强调了各个体系的一些弊端,并提出了潜在的改革领域,以辅助实现更充分、可持续性更强的养老金福利待遇。

2022年美世CFA协会《全球养老金指数报告》利用可持续性、充足性和完整性三个分类指数来衡量各养老金体系,葡萄牙是榜单中的新成员。

在亚洲,马来西亚(63.1分)和日本(54.5分)是进步最大的两个国家,前者从C级提高到C+级,后者从2021年的D级提高到C级。除评分标准修订因素外,马来西亚评级的上升还主要得益于净替代率较高,而日本则得益于养老金计划管理办法的调整。韩国(51.1分)也升到了C级,同时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64.7分)、印度(44.4分)和中国台湾(52.9分)相比上一年也有所上升。泰国(41.7分)仍然在全球指数最低,但正在取得稳定进步。

美世中国区副总裁、财富和投资业务总经理温易明称:"2022年中国评分维持在C级,综合得分为54.5分,比2021年的55.1分略有下降,主要由于经合组织和联合国的数据更新。该体系有一些好的特点,但也存在某些有待提高之处。通过为贫困老人提供更多支持、继续扩大劳动者的养老参与覆盖面、逐步提高养老金领取年龄、向参与者提供更多投资选择、以及允许加大对成长型资产的投资,中国养老金体系的综合指数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尽管多年来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亚洲的养老金体系仍然落后于世界——该地区的平均综合指数为53.8,低于63的全球平均水平。

CFA协会亚太区总经理Nick Pollard表示:"在物价大幅上涨、利率攀升、货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等因素的推动下,近期前景颇具挑战性,正在冲击亚洲的发展;同时亚洲的许多市场,特别是发展中市场正试图扭转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后果。从长远来看,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正在面临着的这些趋势将会持续存在,并有成为新常态的风险。因此,亚洲的所有市场全都迫切需要进行养老金改革,政策制定者和行业利益攸关方需要采取集体行动,以确保养老金资产负债表的充足性和养老金福利的可持续性。"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美通社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