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城事智库发布《2023陕西养老生活报告》

养老动态 10-27

2023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基本养老服务的对象、内容、标准等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动态调整,“十四五”时期重点聚焦老年人面临家庭和个人难以应对的失能、残疾、无人照顾等困难时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到2025年,基本养老服务制度体系基本健全,服务体系覆盖全体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清单中明确了针对不同老年人群的服务类型,其中包括物质帮助、照护服务、关爱服务等,服务项目多达16项。

依托国家基本养老服务的健全和完善,再谈智慧养老、银发经济,更能说明我国在老龄化问题上是如何自上而下形成合力又各施所长的。自2010年我国迈入老龄化发展以来,到2022年正式迎来老年人口高峰,我国的养老产业也在政策先行的背景下快速迎来了爆发式成长。养老餐桌只是大步迈向前的养老产业中的一个缩影,在解决养老问题上,各行各业都在开辟新赛道,转变思路,服务型企业、服务型社区应运而生,在政策指导、政府补贴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助老产业在经济社会中的广阔发展,从鼓励到扶持,到自主发展和逐渐形成模式化的复制和扩大化,助老产业、银发经济的未来正如同举国上下在应对老龄化时所展现出的迫切和义无反顾——“一个社会幸福不幸福,很重要的是看老年人幸福不幸福。


 


 

来源:华商网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华商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