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就医不犯难,青岛市第三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出炉

养老动态 11-03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老年人就医体验,日前,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第三批市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市南区金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福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度市中医院、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等20家医疗机构上榜。截至目前,青岛市已经有70家市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据悉,自2021年以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逐步扩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范围,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及照护需求。各医疗机构围绕构建老年友善文化、加强老年友善管理、优化老年友善服务、营造老年友善环境等方面,重点关注老年人医疗服务需求,优化就医流程,提高老年人就医满意度。

目前,全市公立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老年医学科(老年病专业)实现全覆盖,方便老年患者就医。多家医疗机构在各楼层设老年人专用自助挂号缴费机,安排专人引导操作。引进共享轮椅、共享候诊椅等设备。向社会公布服务咨询电话,为老年人提供咨询、预约检查、健康指导、政策宣传等服务。设立“一号制”预约电话,由专人为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提供咨询、预约就诊及预约检查等服务,成立综合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置专职医辅人员,为老年患者提供全方位辅助挂号、缴费、取报告单、邮寄报告等服务。不断解决老年人看病就医不够便利问题,优化老年患者就医环境和就医流程,提升老年患者就医满意度和便捷性。

相关链接:青岛市第三批市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青岛市市南区金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青岛市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福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青岛华夏医院

青岛市市北区湖岛街道瑞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青岛市李沧区老年病医院(青岛市李沧区中心医院)

青岛市李沧区永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青岛市崂山区北宅卫生院

青岛思达心脏医院

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青岛市黄岛区第二中医医院

青岛市黄岛区辛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

青岛同德眼科医院

胶州市胶莱街道胶莱中心卫生院

胶州市李哥庄镇中心卫生院

平度市中医医院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

莱西市中医医院

莱西市南墅中心卫生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