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建行系统性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积极推进大财富管理战略转型

养老保险 12-21

距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启动实施近“满月”,对于目前在个人养老金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建设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建设银行将养老金融纳入全行“十四五”规划战略重点,成立养老金融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养老金业务实施。

一是积极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政策落地与业务办理。建设银行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快速响应技术对接,首批完成与人社部个人养老金信息平台、金融行业平台系统联通,率先打通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开立、资金缴存、投资交易、待遇领取、信息查询等功能,及早完成制度、运营、人员准备。在人社部政策发布的第一时间,建行成功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线上线下全渠道为客户提供账户开立、资金缴纳、产品认购等一站式服务。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开展“养老中国行”主题投教活动,打造“建行话养老”系列投教专栏,赋能客户理解政策。

二是打造“安心悠享”养老客群服务体系。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养老需求,聚焦养老资金积累期、资金使用期,系统性构建养老服务体系。资金积累期,做大个人养老金及社保卡双账户,做优养老产品体系,打通“养老投教-养老规划-资产配置-产品优选-长期陪伴”财富管理链路。资金使用期,围绕老年客户资金支用需求,探索养老金融产品创新,汇聚集团资源,搭建养老场景生态,线上线下融合提供健康养老综合解决方案。

三是以财富管理专业能力做好客户养老资金保值增值。建设银行正在积极推进大财富管理战略转型,以“普惠、智慧、专业、专注”的财富管理能力,为养老客群提供专业化财富管理服务。强化金融科技赋能,打造线上线下养老规划工具,依托财富管理投研专家、财富顾问、对私客户经理专业队伍,优选市场产品,打通养老规划到养老资产配置端到端旅程,通过专业能力帮助客户实现更好的投资回报。

随着个人养老金政策落地,商业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上述负责人表示,“从建设银行业务实践看,政策咨询、开立账户、办理业务的客户量较大,客户对政策及业务关注度较高。截至目前,我行个人养老金系统运行平稳,客户体验较好,业务情况良好。”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证券日报之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