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健全老年群体政策服务体系

养老动态 03-07

我国是世界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之一,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较重。调研发现,目前,我国还存在老年人多层次养老需求难以满足、农村养老服务水平不高、居家社区养老和优质普惠服务供给不足等问题。

为此,我建议加大养老服务支持力度,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水平,为老年群体提供多层次、高品质、专业化的养老产品与服务。

韩清华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

一是健全养老服务指导体系。建议设立省市县乡四级养老服务中心,全面加强对养老服务工作的指导,破解基层养老服务工作力量薄弱、职能缺失、监管乏力等难题。

二是将养老服务经费列为各级财政预算科目。建议设置养老服务财政预算科目,加大养老服务中央财政预算投资,为失能、半失能、空巢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助餐、助医、助急等服务。

三是协调政策性金融机构支持养老领域项目建设,并适当向中部地区倾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工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