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情系东风 老年友好

养老动态 03-20

实干争春早,奋斗向未来。为了深化合作,推动老年友好社区建设的深入发展,北京同福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与东风乡民生保障办公室在“情系东风,老年友好”——东风地区助老服务体系探索项目启动前,对东风地区的项目服务社区进行了深入的探访和交流。此次活动旨在了解各社区的特点和需求,探讨如何结合各社区的优势,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老年友好社区。

为了使2024年项目更好的落地东风、服务更贴合东风地区各社区老人的真实诉求,同福安项目组与东风乡民生保障办公室东风地区7个社区进行了紧密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就如何整合社会资源、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为更好的做好项目,同福安项目组向各社区详细介绍了2024年项目的推进服务安排。项目组表示,将结合东风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服务计划,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希望通过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社区助老品牌,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

各社区负责人们对这一构想表示了积极响应,并就如何结合各自社区的特点和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助老品牌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树立社区助老特色品牌不仅可以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还可以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东风苑社区等其他社区对项目组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他们表示,老年友好社区建设是社区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他们将积极与同福安一起工作,共同推动项目的顺利进行。

除此之外,为帮助社区老人走进法律,了解法律,促进机构与社区的交流,项目组在近日分别在东风地区开展了以“家和谐、为爱传承”和“民法典下的财富管理与传承”为主题的两场公益普法讲座。讲座邀请了资深律师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解答他们在财富管理、家庭继承等方面的疑问。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收获颇丰。

近日,同福安与东风乡民生保障办携手在东风乡人民政府会议室隆重召开老年友好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情系东风,老年友好”——东风地区助老服务体系探索项目的正式启动,为东风地区老年友好社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

东风乡副乡长杨满、民生保障办公室书记甘爱军以及各东风乡各社区、村老龄干部齐聚一堂,北京同福安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李孟及项目组成员也出席了会议,共同为东风地区老年友好社区建设献计献策。

项目负责人朱中朝针对2024年“情系东风,老年友好”东风助老服务体系探索项目的前期工作筹备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结合东风地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明确了下一步项目推进的具体目标及措施,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推动老年友好社区建设取得实效。

最后,东风乡副乡长杨满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前期项目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工作,确保每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当代中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