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吕梁: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拥有幸福晚年

养老动态 03-29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趋势的加剧,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然而,当前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仍存在诸多问题,如服务供给不足、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成本较高等,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已成为当务之急。”委员高晓丽建议,应当加强政策支持,加大财政投入,设立养老服务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和运营。应扩大服务供给,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养老服务,如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建立健全养老服务标准体系,规范服务内容和流程。加强养老服务监管,定期开展服务质量评估和检查,确保服务质量和安全。

“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幸福工程品质,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不再是愿景,让养老到‘享’老不再遥远。”高晓丽说道。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吕梁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