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 08-14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一般不明显,仅为轻度的视物模糊,患者可能误以为是老花眼或眼疲劳所致,极易漏诊。中期以后患者的晶状体混浊逐渐加重,视物模糊的程度也随之加重,并可能出现复斜视、近视、眩光等异常感觉。随病情发展,患者最终可完全失明。


典型症状
视物混浊、模糊,总是感到眼前朦胧感、雾蒙蒙感,这是最重要也最明显的症状。

视力下降
晶状体周边的混浊可以不影响视力,而在中央部的混浊,即使范围很小也会严重影响视力。
患者在强光下时,由于瞳孔缩小,进入眼内的光线更少,视力反而不如在弱光下好。</li><li>当晶状体严重混浊时,视力可降至仅有光感甚至失明。

对比敏感度下降,视物模糊
在日常生活中,人眼需要分辨边界清晰的物体,也需要分辨边界模糊的物体,后一种分辨能力则称为对比敏感度。部分白内障患者有可能视力下降不明显,但是对比敏感度显著下降,即视功能减退。

屈光改变
核性白内障患者的晶状体屈光能力增强,出现“核性近视”,对于老年人反而出现原有的老视减轻;
发生白内障后,晶状体各部混浊程度不一,对光线的折射能力不同,可导致“晶状体性散光”。

色觉改变
混浊晶状体对蓝光吸收增强,使患眼对这些颜色的敏感度下降;此外,晶状体核颜色的改变也会影响色觉。

其他症状
单眼复视或多视;视野缺损;眩光,即对太阳光和灯光等亮光出现不适应,甚至面对强亮光时丧失视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