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并发症

白内障 08-14
白内障的手术治疗已经较为成熟,但患者术后视力的恢复情况需要根据眼底情况而定。术前多数患者的眼底检查看不清楚,术后还要详细检查眼底。大多数患者术后视力恢复良好,但若患眼有眼底病变、角膜病变、青光眼等,有可能术后视力提高不明显。

手术并发症
近年来由于手术方式的改进,并发症已大大减少。
后囊混浊:即后发障,术后数月至数年可能发生,一般可在门诊行YAG激光治疗,多数一次激光即可治好。
眼内压升高:一般术后可有短暂的眼压升高,很快可恢复至正常。若眼压持续升高,即为继发性青光眼。
角膜水肿,视网膜脱离等:发生率很低,多数也可经手术治疗。
眼内炎及驱逐性出血:严重的并发症,但发生率小于千分之一,严重者可导致视力丧失。

术后注意保持眼部清洁,预防感染。出院后要严格遵循医生指导,保持眼部清洁,手术后1周、1个月、3个月各复查一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