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做些什么来避免中风?

脑卒中(中风) 08-11
中风是可以预防的。健康饮食、经常锻练身体和不使用烟草制品是预防的关键。检查并控制中风的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胆固醇和高血糖或糖尿病,也非常重要。



健康饮食
平衡的饮食对于健康的心脏和血管系统至关重要。这包括大量水果和蔬菜、未加工的谷物、瘦肉、鱼和豆类并限制盐、糖和脂肪的摄入。饮酒也要适量。

经常锻练身体
每天至少30分钟经常锻练身体有助于保持心血管健康;在每周的大多数日子至少锻炼60分钟有助于保持健康体重。

避免使用烟草
无论是纸烟、雪茄、烟斗或是咀嚼烟草,烟草都对健康有害。接触二手烟草烟雾也是危险的。好消息是在人们停止使用烟草制品后中风的危险立即开始下降,并且在一年后可下降达一半。

检查并控制你的心血管疾病总体风险
预防中风的一个要点是,向高风险者(即10年心血管疾病风险等于或高于30%的个人)提供治疗和辅导,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医生可以通过简易风险图表估测你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并适当建议如何管理你的风险因素。

    了解你的血压:高血压通常没有症状,但它是导致突然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最大因素之一。检查你的血压和了解你的血压指标。如果血压偏高,你需要改变生活方式,采用健康饮食,减少盐摄入量,增加身体活动,并可能需要服药控制血压。
    了解你的血脂:血胆固醇升高和血脂异常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需要通过健康饮食控制血胆固醇,如有必要,则需适当服药。
    了解你的血糖:血糖升高(糖尿病)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如果患有糖尿病,控制血压和血糖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非常重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