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中侵权责任的认定与划分

老年权益 02-12

  鲁法案例【2022】028

  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中侵权责任的认定与划分——以一起老人入住养老机构意外身亡案分析

  2020年3月,原告王某甲、王某乙与被告潍坊某医院有限公司签订《养老机构服务合同》,将他们的母亲仉某送至被告处接受老年人养护服务。2020年9月的一天,被告工作人员发现仉某呼吸困难、意识不清后,及时联系原告,但未第一时间联系120医疗急救机构,导致医疗机构延误救治,后仉某于2020年10月因病去世。

  原告认为,母亲的死亡与被告未尽到护理、救护义务致使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具有一定因果关系,被告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于是提起诉讼,要求被告赔偿损失。

  

  鲁法资讯·我为群众办实事

 

  厉兵秣马淬精兵!烟台法院开展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业务技能和整体素质,强化警务保障能力。近日,烟台法院组织开展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锻造过硬“烟法铁警”!

  让困难群众感受司法温情 —— 聊城法院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纪事

  “感谢法院,感谢你们,为我们家解决了困难。自从孩子出事以来,你们法院没少帮了我们的忙,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啦……”当事人张某某的母亲激动地流下眼泪,用最朴实的言语表达着最真挚的谢意。

  2021年12月3日下午,聊城中院干警赴临清市青年路街道某村,为困难申请人送去司法决定书。此前,中院通过积极协调,为申请人张某某筹集司法救助金20万元,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日,给这个极其困难的家庭送去了春风般的温暖。

  

 

  全省首例!“法育青翠”行动正式开启,威海市环翠区法院向37所中小学校发出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建议

  2月10日,威海市环翠区法院向辖区内37所中小学校发出《关于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建议》,从强化家庭教育引导、突出校园教育本位、织密交互教育网格三方面,提出8条建议。

  

  案件速递

 

  鲁法案例【2022】029

  借用信用卡透支1万余元,昔日合作伙伴对簿公堂

  2019年底,初某称其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向其借款。碍于情面,又有生意上的合作关系,李某便将其名下的信用卡及密码交付给了初某使用。随后,初某刷走了卡上款项,信用卡还透支消费了15000元。而初某仅通过该信用卡向李某偿还了2200元。其间李某多次要求初某还款,可初某总是以资金紧张为由拒绝还款。

  2020年4月,初某向李某出具欠条承诺当年7月1日还清欠款。欠条出具后,初某还是没有依承诺向李某还款。多次催款未果后,2021年5月,李某将初某告至烟台市芝罘区法院。

  鲁法案例【2022】030

  东营市东营区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公开开庭审理王振光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一案

  2月10日,东营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王振光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一案。被告人王振光羁押于东营市看守所通过网络远程参加庭审,辩护人到庭参加庭审。

  鲁法案例【2022】031

  肥城市法院首次适用环境资源“三合一”集中审理模式审结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

  近日,肥城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孙某某涉嫌非法狩猎罪一案,依法判决被告人孙某某犯非法狩猎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没收违法所得4490元和作案工具。该案是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集中审理改革后,肥城市法院审结的首例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

  鲁法案例【2022】032

  醉驾后又无证醉驾 德州市德城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危险驾驶案

  2月10日,德城区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危险驾驶案,该案的被告人李某广此前因醉酒驾驶被公安机关查处并吊销驾驶证,在取保候审期间仍不吸取教训,再度无证醉酒驾驶。最终,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李某广拘役四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封面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