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社区养老 医养结合 康养机构 新型养老方式来了

养老动态 10-24

长期以来,家庭式养老一直都是我国城市及农村家庭主导性的养老模式。但随着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社会保障制度逐步健全,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子女的负担。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家庭开始接受不同形式的养老,既能减轻子女照料负担,又能享受美好晚年。

家门口的养老服务站

2023年1月1日,《陕西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为推进全省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6月,陕西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优先在医疗机构周边以及养老用地需求较大区域预留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等措施,统筹推进乡村地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西安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目前正在建设的区级公办示范性养老院,即将投入使用。同时,也在积极地引进高品质的民营机构,通过引进这些优质的民办养老机构,来满足区内养老的服务需求。

“今年刚刚建成的养老服务站,特别受老人欢迎。”新城区广场社区党委书记刘宏说,“除了提供一些基础的医疗服务,新增的活动室还配备了各种音响设备等,可以满足老人们多样的活动需求”。

西安市未央区草滩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为实现未央区“双中心”的建设目标而成立的解决长者养老与疾病(康复)双需求,更好打造老百姓15分钟养老服务圈而建。在这里,老人不仅得到生活上的照顾,而且能够得到定期的医疗检查,生病了也可以得到及时的医治,并有专业的护理人员进行护理和照顾。

医养结合新理念

随着我国老龄人口不断增加,养老服务人才缺口巨大,而养老护理员作为养老服务的主要提供者,是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保障,是解决家庭难题、缓解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培养造就素质优良、技能精湛的养老服务人员是解决养老问题、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的必要前提,也是实现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持。

“健康是老年人最大的需求,老年人慢性病是最常见的问题,因此‘养’就成了关键。”为了体现“医养结合”的建设理念,西安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石科长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探索医养结合的创新服务模式,这样的模式可以让生活在养老院的老人小病能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大病可以实现在院内急救或者快速转诊。”同时,西安市中医医院曲江院区目前还在探索“医疗养老一张床”模式的落地。

记者从陕投集团康养地产项目白鹿溪谷了解到,提供定制化、管家级康养服务,构建“养、行、适、医、食、护、乐、助、享、值”十大全场景康养服务,不仅实现了住得安居舒适,更实现了生活得幸福快乐,让养不远行,让爱在身边,创造美好生活。

来自康源美宏·骊山长者屋的钟澜从事一线护理工作五年,主要负责护理服务监管督导、安宁疗护、护理人员技能培训等工作。“在从业的这五年里,我深切体会到了长者的不易,也充分理解了这份工作的意义所在。我将更加坚定在养老服务行业深耕下去的信念。”钟澜告诉记者。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陕西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