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投资骗局!西安未央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诈骗老年人案件

老年权益 05-11

   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西安未央法院行动迅速,周密部署,精准发力,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5月10日上午,未央法院公开审理了被告人李某某等八人以投资为名诈骗老年人一案。未央法院院长段红军担任审判长,未央检察院检察长张柱军出庭支持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某等八人均系某人寿保险公司的业务员。2020年9月起,为牟取非法利益,李某某等八人利用其保险公司业务员的身份,物色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老年客户,谎称将钱款存入虚构的“万能账户”可获取高额利息,诱骗老年人以个人保单担保借款,贷款到账后即将钱款转入被告人个人账户,用于个人挥霍。八被告人利用上述方式诈骗的四位老人年龄均在70岁以上,诈骗总金额达40余万元。因案件复杂,本案将择期宣判。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鉴于八名被告人分别羁押于不同场所,为从快审理并确保庭审顺利进行,未央法院制定了庭审预案,采用分别提审、视频开庭的方式,充分保障了被告人、辩护人的诉讼权利。

  下一步,针对老年人因防范意识薄弱,维权意识不强,常常成为诈骗犯罪重要目标的现实情况,未央法院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依法严惩涉养老诈骗犯罪,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认骗防骗意识,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社会氛围,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陕西法制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