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投资生产疫苗?高额返利诱惑让40余名老年人被骗200余万元

老年权益 05-18

  5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金某等20人电信诈骗案提起公诉,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案件将择日宣判。本案被害人有40余名,多为中老年人,高额返利诱惑让他们失去了判断力,轻易交出了养老钱。

  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制作宣传手册,进社区对老年群体开展反诈法治宣传教育

  2021年6月2日,惠山区一居民至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经好友推荐投资了一个国家级项目。该项目承诺高额返利,该居民累计投资2.24万元,曾收到返利3000余元,但后来发现网站被关停了,于是来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经立案侦查,陆续将金某等20名被告人抓获。

  经查,2021年8月至9月底,金某纠集多人组建诈骗团队,由其出资购买作案手机、电话卡、微信号,并伪造投资网站、项目资料、盈利截图等。诈骗团队通过添加被害人微信,以返利引诱、熟人介绍等方式,以投资国内知名新冠疫苗生产厂商等虚假股权项目为由,承诺高额返利和推荐客户奖励等,共骗取40余名被害人200余万元。

  此前,被冒名的这家国内知名新冠疫苗生产厂商早已发表官方声明称,对于不法分子以其公司名义散布投资股权获取分红等诈骗信息,已向属地公安机关报案。

  在金某等人使用的虚假资料中,除了国内知名新冠疫苗生产厂商外,国内知名能源企业、电力企业等也屡见不鲜。“项目都是打着国家级的名号,实际上都是不存在的,每天给客户返利的钱实际上都是客户自己的钱。”被告人金某在讯问中表示。

  今年3月22日,惠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金某等20人提起公诉。同时,对于明知金某团队利用网络实施诈骗,仍帮其设立虚假网站用于诈骗犯罪的孙某、张某2人,惠山区检察院于4月11日以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予以追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