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借发“喜帖”实骗钱?长乐法院快审一起针对老年人诈骗案件

老年权益 05-18

  利用老年人善念,屡屡托故“借”得多位老年人钱款而逃之夭夭,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日前,长乐法院对受理的李某某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某犯诈骗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案情回顾



  2021年9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李某某在长乐金峰镇及附近乡镇,实施诈骗犯罪6宗。

  其中在多起诈骗犯罪中,被告人李某某在乡间闲逛锁定老年人作案目标后,均佯称为被害老年人儿子、孙子的朋友,然后以结婚发请帖为由骗取老年人信任后,又以家人胃出血、出车祸为由向老年人“借款”后供玩乐挥霍,涉案金额计人民币9100元。

  长乐法院经审理认为

  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依法追究被告人李某某的刑事责任,鉴于李某某已退出犯罪所得返还被害人等,遂根据被告人李某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作出如上判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福建法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