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以虚构收藏品升值虚假营销为手段诈骗老年人 6人被判刑

老年权益 05-19

被告人刘某、赵某强、王某冲等在没有任何收藏经验、不了解收藏品市场的情况下,从北京邮币卡市场购买了熊猫币、财神钞等,以高于进价三至四倍的价格面向老年人销售。日前,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团伙诈骗案依法作出判决。

据了解,济南市历下区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12月,经被告人刘某、赵某强、王某冲3人共同商议,注册成立济南某艺术品公司,由刘某任法定代表人,刘某、赵某强、王某冲3人均系公司股东,共同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同时聘用被告人曹某雨为销售主管,被告人马某意、汪某等人为业务人员。公司成立后,以销售纪念钱币、收藏品、字画等产品为业务,将从北京邮币卡市场、通过微信等渠道购买的产品高价销售,并向客户保证产品升值,虚构升值后可以帮助客户卖出,赚取差价,同时针对部分客户,采取虚假的由业务人员和客户共同“合作购买”的销售手段,骗取客户资金。

被告人刘某、赵某强、王某冲诈骗共计173万余元,被告人曹某雨诈骗共计38.9万余元,被告人马某意诈骗近70万元,被告人汪某诈骗共计68.8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赵某强、王某冲、曹某雨、马某意、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诈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刘某、赵某强、王某冲、马某意、汪某诈骗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曹某雨诈骗数额巨大。被告人刘某、赵某强、王某冲在共同犯罪中系主犯。被告人曹某雨、马某意、汪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且认罪认罚,依法予以减轻处罚。根据被告人刘某、赵某强、王某冲、曹某雨、马某意、汪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刑法》相关规定,法院判决被告人刘某等6名被告人犯诈骗罪,分别判处十二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别处以10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金。

一审判决后,被告不服提起上诉。日前,济南市中院经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消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