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警惕!这种骗局正在“洗劫”昆明的老年人

老年权益 05-22

今年3月,昆明的程奶奶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自己是证券公司工作人员,现在有一个赚钱的好项目,加入就能赚。双方互加QQ后,对方自称叫小冯。

跟导师上网课炒股

77岁奶奶一个月亏68万

程奶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跟着小冯在“德盛证券”APP内投了点小钱炒股,没想到竟然在短时间内赚了。

有了进账,程奶奶放心地向小冯请教炒股“诀窍”,并通过对方发的网址下载了“德盛证券”APP,跟着对方在APP内充值金额进行股票的买入和卖出。

此外,小冯还将程奶奶拉进一个专业投资群,并且经常给程奶奶提供一些炒股网课链接,一来二去地,两人的交情更深了。

有一天,程奶奶看到小冯在炒股群发布消息称“德盛证劵”APP因中国证监会检测到里面有账户洗黑钱导致无法打开,需缴纳保证金才能解冻。

着急的程奶奶马上缴纳了223633.1元解冻费用,没想到竟然收到反诈中心电话提醒。

程奶奶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立刻报警。

此时的她

已经投进去68万的养老钱!

如果没有反诈中心的劝阻电话

程奶奶还将跟着小冯继续投资

常见股票类诈骗套路:

1

“老师”通过语音讲课、推荐股票、让业务员发布“老师”推荐的股票挣钱的虚假消息的截图……让受害人充分相信他们群里推荐股票的老师是所谓的专家,引导受害人,“想多挣钱,你得下载我们的APP。”


2

骗子推荐的APP在普通应用商店里找不到,来自他们发给客户的链接或者二维码。下载以后会引导顾客在APP里注册自己的资金账户,填写个人信息。开设好账户以后再绑定银行卡,然后再让受害人使用APP进行充值。

3

如何让受害人自愿充值呢?先是让受害人小赚一笔,下大单之后通过后台操作迅速将受害人充值资金赔光,让受害人误以为是自己操作不当所以赔钱。

“老师”通过语音讲课、推荐股票、让业务员发布“老师”推荐的股票挣钱的虚假消息的截图……让受害人充分相信他们群里推荐股票的老师是所谓的专家,引导受害人,“想多挣钱,你得下载我们的APP。”

反诈民警提示:

微信、QQ等网上交友要谨慎,在不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涉及金钱来往,更不要轻易相信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产品

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平台推送的股市信息,在网络平台遇到陌生人介绍所谓的“炒股大神”“内幕信息”等服务和渠道,或在网络中遇到自称某机构或公司发展会员带人“建仓”提供“个股”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要在电脑和手机安装杀毒软件,保持更新,防止被植入“木马”盗取信息。不要点击陌生人发过来的网络链接以及二维码,防止被钓鱼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昆明信息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