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算命消灾”诈骗老年人近10万元 郑州警方打掉该团伙

老年权益 05-24

  阅读提示:中央宣传部、公安部于5月10日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力量,汇聚群众智慧,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5月是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大河网特推出“全民反诈进行时”主题报道,通过以案说法、民警讲法等形式,普及防骗知识,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5月23日,从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民警打掉一以“算命”为噱头,专门针对老年人,流窜江苏、北京、安徽三省市疯狂作案的诈骗团伙,3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带破案件15起,涉案金额近10万元。

  嫌犯被抓获

  2022年4月,中原分局航海西路派出所在召开警情研判时,发现辖区连续发生以“算命”为手段专门诈骗老年人案件,所长司胜强介绍,“这类诈骗的对象多为老年人,如果不能及时侦破,社会危害性极大”。

  随后副所长尹勇成立案件侦破组,抽调警力对4月份以来发生在中原辖区以“算命”为幌子实施诈骗的案件进行梳理研判。

  通过进一步走访和分析研判,民警迅速锁定王某、毛某和赖某,三人均有前科,且都有被上网追逃的经历,反侦查意识较强。为防止打草惊蛇,尹勇安排专人每日早上前往三名嫌疑人有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跟踪取证,掌握证据。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19日早上6时许,该犯罪团伙再次在金水河旁出现,办案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抓捕,嫌疑人悉数落网。

  涉案物品

  司胜强介绍,该团伙三人分工明确,一人算命其余两人为托,诈骗对象多为老年妇女,以“算命消灾”为由骗取老人钱财,金额在200到2000元不等。

  “在此也提醒老年人加强自我防骗意识,不要相信伪科学,所谓的算命不过是一个幌子,并无科学依据,大家一定不要相信破财消灾等迷信之说,一旦遇到要第一时间报警。”司胜强说。

  目前,3名嫌疑人均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青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