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在高档酒店办酒会,忽悠老年人购买“地宫穴位”理财产品!诈骗人敛财超过18亿……

老年权益 05-27

  生老病死可谓人生常态许多未雨绸缪的老年人会提前筹划自己的“身后事”但一些不法分子也瞄准“需求”开发了诈骗新套路早在2014年,朱某某及其叔叔两人利用本人及他人的身份证注册了11家公司。这些公司并没有取得相关金融资质,但朱某某经过策划,想出了一套“地宫穴位”的理财产品。江苏省高院刑二庭法官尚召生介绍,所谓的“地宫”其实就是墓穴位,属于涉老项目。老年人普遍对自己的身后事比较关注,这也给了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为了吸引老年人注意,诈骗人员举办高档酒会,给高寿老人庆生!在此过程中故意穿插各种理财讲解,发放宣传手册:购买穴位的同时能够赚钱,年化收益率可达7%至12.5%,身后事一条龙服务……在各种噱头的“轰炸”下,不少老年人动了心。

  为进一步取得老年群体的信任,诈骗分子还会将“地宫穴位”与寺庙等场所靠拢,再展示出各种虚构的规划图。强大的心理暗示加上高额的投资回报,诱导许多老人当场签约!

  经过法院审查,共有4300多人落入了骗局,诈骗分子骗取到18.74亿元的巨额收入,至案发时尚有9.13多亿元没有返还。江苏省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朱某某及其叔叔在没有实际履行能力的情况下,向社会进行非法集资,造成了9.13亿元的损失,行为构成了集资诈骗罪。虽然朱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但是由于受害者人数多,且归案后不能如实交代资金去向导致集资款难以挽回,因此未予从轻处罚。最终,朱某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法官表示,现实中,不少老年人渴望得到亲情关怀,希望身体健康减轻子女负担,这些好的出发点很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因此,只有提高老年人的反诈意识,才能从源头上切断涉老诈骗。除了有关部门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外,子女也应多多科普,帮助老人识别诈骗套路!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类似骗局务必及时向公安机关反馈!!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青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