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他们自编剧本,“演练”一遍又一遍,只为骗老人

老年权益 05-29

  在江西景德镇乐平,不少人爱看戏,当地有“三天不看戏,肚子就胀气;十天不看戏,做事没力气”的说法。不过当地有几个人,不爱看戏却“热衷”演戏,他们编了一出戏,专门骗老年人。

  今年3月5号,鹰潭市余江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居民鲍女士的报警,说她被人骗了。

  受害人 鲍女士:他们拿了我的36000块钱就走了,两个人骑摩托走了。

  原来,当天上午,鲍女士刚从一家银行办完事出来,遇到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问路。男子自称姓王,广东人,因老板患病,急需去余江马荃镇某药厂买一种“特效药”,愿意出钱请鲍女士带他去买药。鲍女士正犹豫,另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徐某跑过来,说他愿意带路,并邀鲍女士一同去挣带路钱。

  受害人 鲍女士:他说带他去马荃,给200块钱工钱给我。

  没有扛住诱惑,鲍女士答应同徐某一起带王某去马荃镇买药。然而,走到半路,徐某以王某可能是来某药厂讨债为由,将王某一人留下等待,然后,自己带鲍女士前往药厂接头。没走多远,徐某和鲍女士便在路上遇到了所谓的药厂老板,说明来意后,对方便从包里拿出“特效药”,表示原意让徐某与鲍女士从中赚取20块钱一颗的差价。

  王某心想,购买1000颗这样的药丸,如果每颗赚取20块钱的差价,这样一笔生意做成了就可以赚2万块,这对以收购废品为生的鲍女士来说,太有诱惑力了。

  受害人 鲍女士:我说我的钱在银行里,拿出来要损失利息,他说赔我的利息,我还包你500块钱红包,晚上还请你吃饭。

  鲍女士心动了,当天下午便将自己十余年来收废品积攒的36000块钱全部取了出来,跟着徐某一起去买药。然而,拿到钱后,徐某等人很快就找了个理由将她摆脱。鲍女士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赶紧报案。

  接报后,民警对案发地周边的天网进行研判分析,最后发现诈骗团伙一共有三人,乘坐了两辆摩托车到现场。

  随后,民警通过串并案侦查和大数据分析,最终锁定了来自景德镇乐平市的徐某、王某等人。5月18日晚上,徐某、王某在乐平被抓。

  在现场,民警缴获犯罪团伙用于作案编写的剧本。其中,犯罪嫌疑人王某饰演的身份是从外地到余江采购药物的老板;徐某所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带路的本地人身份;另外还有一个嫌疑人徐某根,他扮演的角色则是本地制药厂老板。

  据犯罪嫌疑人徐某交待,诈骗前,他们根据“剧本”演练了一遍又一遍。作案对象主要针对单独行走的老人,重点是女性老人。


  据了解,嫌疑人徐某、王某等人通过这一诈骗手段,仅在余江就先后成功实施了三起诈骗,涉案金额7.1万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都市现场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