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撕开坑人养老院的遮羞布

老年权益 06-04

  据报道,有老人投入毕生积蓄办会员卡,预定银发太阳岛老人院的养老房居住权,但直至去世也未住上养老院,也没等来退款。目前,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已对该养老院以涉嫌诈骗立案调查。据统计,共有538位老人各自花费1万元至30万元不等在该机构办卡,涉案总额超4400万元。

  在养老服务领域,大额预付费资金缺乏监管、承诺的服务难以兑现等问题一直是顽疾,一些不法分子借“投资养老”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亦屡见不鲜。银发太阳岛老人院在资金运作方面究竟有无违法犯罪问题,亟待当地有关部门予以彻查,给老人们一个交代。而从此案诸多细节来看,更需厘清的是,这个建在民办职业学校院内的银发太阳岛老人院,其负责人通过一系列障眼法使得该机构以“产教结合”的姿态,堂而皇之取得老人们的信任,究竟是否违规,又该追何责?

  据报道,银发太阳岛老人院的法定代表人张某,同时也是西安东方亚太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长和法定代表人,在早年运作该学校扩建新校区的过程中,张某同时也在筹建养老机构。最终,在这两个项目的用地申请中,两者的占地亩数、建筑面积、地址等信息如出一辙。诡异的是,两个项目的审批方一个在西安市,一个在户县(现西安鄠邑区),但西安市国土部门在对该职业学院的用地预审中明确,“该拟用宗地为仅限于教学设施项目建设使用”。

  正因为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就有了张某所谓“养老院是学校的附属实训基地”“两者是产教结合的模式”等说辞,这也成了精心包装的银发太阳岛老人院最后的遮羞布。那么,在这背后,银发太阳岛老人院的建设是否涉及擅自变更土地用途?张某“一石二鸟”的这套拳法到底是对规则的“合理利用”还是监管失察?这些关键问题都不容回避。毕竟,所有鼓励养老事业发展的“公心”,绝不能被钻营取巧的私利所吞噬。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今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