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以“智慧养老”为名非法吸收存款 广州越秀警方侦破一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老年权益 06-12

打着“智慧养老”的名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中老年人入会投资,看似稳赚不赔的“养老”项目,实际上是一个“坑老”项目。近日,广州越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侦破一宗以养老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

今年3月,越秀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期间,被某公司以投资养老项目为由骗去人民币3.2万元。接报后,越秀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经调查,民警发现该公司通过派发传单、组织免费参观旅游和讲课等形式,利用智慧养老概念“玩噱头”,吸引中老年市民群众加入会员,投资养老公寓、养老服务等项目,承诺按期以所谓“养老补贴”的形式返现,稳赚不赔,年利率可达20%。随后,该公司因“经营不善”,人去楼空,导致50多名市民群众投资的本金无法收回,合计金额高达1100多万元。

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掌握了该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证据。5月25日,办案民警在白云区将该公司的法人和实际经营者邢某(男,51岁,黑龙江人)抓获。

目前,嫌疑人邢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