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出租房内的“三无特效药”专骗老年人 涉案近300万元

老年权益 06-14

  外包装标识otc(非处方药)、国家专利药品,号称药到病除,实则是出租房内自制的“三无”假药。日前,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提供假药罪,依法批准逮捕李某等犯罪嫌疑人。

  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他人在某出租房内生产、包装假药,再将“改头换面”的假药批量出售。后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生产假药的窝点被查获,经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鉴定,送检的涉案药品被认定为假药。初步查明,2017年至今,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销售的假药价值近300万元。

  据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该案犯罪团伙生产销售的假药,针对的病症多是老年人高发易患的疾病,不少老年人治病心切,存在“病急乱投医”的心理,容易相信各种“特效药”,最终导致疾病不仅无法治愈,还耽误正常的治疗。

  检察官提醒:医药不是小事,事关身体健康。国家对于药品的生产有明确、严格的规定,任何药物如果没有生产厂家、批准文号的都不要购买,一经发现,请立刻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正义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