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东营一男子非法吸收公众财产368万元被判刑三年 近三分之二受害人为60岁以上老年人

老年权益 06-17

  近日,东营中院二审公开宣判李某军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李某军最终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3月,李某军在未获得金融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租赁办公室、招聘员工,以北京蓝景睿捷咨询有限公司投资河北易县永安陵园项目获取高额回报进行宣传,许诺以年利率6.20%-11.50%回报投资者,通过口口相传、相互介绍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资金。经审计,2020年3月至8月,共吸收投资款368万元,造成集资参与人损失357万元。该案集资参与人共30余人,其中近20人为60岁以上老年人。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营中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打击和宣传并重:一方面,从严惩处各类养老诈骗犯罪,特别是假借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之名实施的非法集资、诈骗犯罪,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通过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多渠道发布风险提示,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的“行骗空间”,全心全意呵护最美“夕阳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