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西来宾警方破获2起涉养老诈骗案

老年权益 06-20
  经常听到有人说可以低价、快速办理廉租房。有人说有个好项目可以稳赚不赔,只要投资点资金进去就可以赚钱。真的可以吗?老年人千万要小心该类骗局,在我们身边就有真实案例发生。

  2022年5月27日,来宾警方接到报案称有人以帮忙办理廉租房为由实施诈骗。来宾警方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立即组织抓捕,在广东中山市抓获在逃人员韦某,其供述和一名姓吴的男子合谋一起实施诈骗。获取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行动,经走访调查,多方查找,28日下午在市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吴某谎称可以帮忙办理廉租房,从受害人手中收取手续费为由,相继对何某钦等7名中老年人实施诈骗,诈骗金额总计8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吴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宾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自2018年以来,黄某伙同他人以帮别人办理廉租房为由,诈骗了多名老年人受害人后外逃。警方多次向犯罪嫌疑人黄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发动其亲属好友齐规劝,终于于2022年5月19日成功将黄某规劝到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如实供述了向他人假借办理廉租房,从中收取手续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涉及金额约30万元。目前,嫌疑人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任何人以先交钱后办事为由的都是诈骗,一定不要转账给陌生人或不认识的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