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险!老人被骗欲转账,西安阎良警方、银行及时劝阻挽回3万元

老年权益 04-26

  按照4月19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迅速行动,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凝聚打击治理强大合力,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我们银行来了一位办卡群众,准备向不明来源卡号转账,我们怀疑遇到了电信诈骗……”。4月21日上午,公安阎良分局胜利路派出所接到阎良区农业银行前进路支行报警。

  “警情就是命令,越早劝阻,就可以避免群众被骗!”接到报警后,胜利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达到现场后,民警见到了准备办卡转账的老人。老人称自己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位男子,并加入该男子介绍的“中华才团公司”与外国人做生意,只需要转账3万余元,就可以获取高额回报,老人信以为真。老人还在现场向民警、银行工作人员出示了所谓的“公司”工作聊天记录。


  “你肯定遇到骗子了,千万不敢转账!”经过民警现场了解,确定就是诈骗,并向老人详细介绍了网上理财投资的诈骗手段。“投资理财,要通过银行、证券公司等正规渠道,这种高回报、有内幕的投资,都是诈骗”。经过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老人这才恍然大悟,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激动的给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说到:“这都是我的血汗钱,要不是你们及时劝阻,我的钱都被骗走了!”民警为防止老人再次被骗,现场从老人手机卸载了诈骗聊天工具,并给老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陕西法制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