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以“养老项目”为名的非法集资致2700多人受骗

老年权益 06-24

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于某甲成立某农贸合作社,与某村委会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土地承包合同》。土地承包手续办理完毕后,于某甲决定在该土地上建设蔬菜大棚及养老院。在建设中由于资金缺乏,2013年9月,于某甲在未经金融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该合作社名义,面向社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2013年至2016年期间,于某甲未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向所在地方政府申请养老公寓项目立项,亦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反而继续对外宣传老年公寓的前景和发展,不明真相的老年人与其签订了大量的合同及服务协议。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自2013年9月至2018年3月,于某甲共向2723名集资参与人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共计1.29亿余元,期间返还投资本金4542.34万元,返还利息1197.985万元,损失金额共计7468.365万元。

经审理,于某甲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合同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50万元。被告人于某乙、丁某某、张某、王某、马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七年至三年二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养老诈骗套路深,投资项目要谨慎。对购买养老公寓、入股养生基地等大额投资项目,要多与子女沟通,切记要向民政、工商、房管、国土等有关部门了解项目是否真实存在,在您全面了解项目情况及背景之前,切莫相信不法分子的“完美蓝图”。

案例来源:人民法院报微博视频号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人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