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这份秘籍快收好

老年权益 06-30

  老年人如何防范

  非法集资陷阱

  防“非”秘籍

  “养老”变“坑老”

  以老年人为诈骗对象是最近几年非法集资活动的主要特点之一,因此,当老年朋友面对高额回报的宣传时,特别需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

  01

  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

  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投资前要和子女或朋友商议,子女要加强风险意识,多与老人沟通交流。

  02

  四看三思等一夜

  四看:一看融资合法性,二看宣传内容,三看经营模式,四看参与集资主体。

  三思:一思自己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

  等一夜:遇到相关投资集资类宣传,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见,拖延一晚再决定。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

  03

  三要、三不要

  一要理性,不要侥幸。天上掉下来的往往不是“圈套”就是“陷阱”!

  二要稳健,不要冒险。投资骗局,投一次就血本无归!要合理评估自身承受能力,审慎确定风险承担意愿,不冒险投资!

  三要警惕,不要盲目。“收益丰厚、条件诱人、机会难得、名额有限”都很可能是忽悠你!

  04

  谨慎投资,严防陷阱

      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

  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

  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内容来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甘肃卫视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