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足浴包治百病?上海警方捣毁一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医疗器械诈骗团伙

老年权益 06-30

  以免费沐足为噱头,吸引中老年人体验所谓的足浴“制氢仪”治疗。利用铁的电解反应,谎称体验者体内有毒,将成本一千元多的电解仪,以10倍的价格推销给老年人,短短一年牟利近135万元。近日,普陀警方接群众举报后,在市局刑侦总队的指导下,经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了一个专以老年人为目标,售卖假医疗器械的诈骗团伙。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悉数落网。

  6月9日,市民龚先生向普陀公安分局曹杨新村派出所报警,他的母亲在曹杨路某商务楼内花了近12000元购买了一套毫无功效的医疗器械。原来,龚母于年初经人推荐来到曹杨路某商务楼,免费体验了一个所谓的“氢分子沐足治疗”项目。当龚母双足浸入放有仪器导片的足浴桶数十分钟后,水中出现了气泡,水质逐渐变成褐色。于是,工作人员便向龚母介绍,这是其体内排出的毒素。他们公司的治疗仪可以通过足浴排毒,治疗糖尿病、低血糖、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多种慢性疾病,还有护肝保健作用,比吃药有效,而且没有副作用。信以为真的龚母当场决定购买一台氢分子沐足治疗仪,并在销售推荐下加购了一只氢分子水杯配合治疗,一共花费了11980元。孰知,回家使用一段时间后,龚先生发现这些治疗仪对其母亲的病情毫无疗效,怀疑被骗,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并将正在公司内的老板张某胜,张某胜的女儿、负责财务和宣传的张某雪,以及销售人员唐某传唤至派出所配合调查。

  通过对所谓的氢分子沐足治疗仪进行实验,民警发现将仪器导片放入水中,无需人体参与,经过一段时间通电后,同样会出现气泡,水质变混浊呈现褐色。后经专业人士鉴定,水质变色纯粹是仪器上的铁片在水中的电解反应。

  经调查,张某胜于2021年5月在本市注册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销售各种与“氢分子”相关的治疗仪。公司由其妻子柳某负责收发货和售后,女儿张某芳负责财务和宣传推广,并将从网上搜索到的医疗案例照搬收录至其负责维护的微信公众号和公司网站中,以此来骗取中老年人的信任。作为销售人员的唐某,则负责拉拢中老年顾客来公司体验“氢分子沐足治疗”,将沐足时发生的水质变化、颜色的深浅,虚构为顾客体内排出毒素,并根据颜色、发泡大小等情形欺骗顾客身体机能出现异常,引导客户高价购买所谓的“氢分子沐足淋浴仪”、“氢分子茶杯”、“吸氢机”等假“高科技医疗产品”,从中提成牟取暴利。

  据张某胜交代,这些所谓的“氢分子”治疗仪就是电解仪,由其联系厂家定制,成本在一台1000多元左右,而对外售价则是成本的10倍。在短短一年内,张某胜团伙以此诈骗手法已骗取数十名中老年被害人近135万元。

  在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胜、张某雪以及唐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各自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6月15日,团伙的另一名主要成员、张某胜的妻子柳某到案。到案后,柳某亦如实向警方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胜、柳某、张某芳和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中老年人应科学、理智地看待养生、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的宣传,在购买使用前向正规医院的医生咨询,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切勿轻信“免费体检”、“免费医疗器械试用”等促销手段,以免上当受骗。如若发现上当受骗,请在保存好相关证据的同时立即报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