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瘫痪老人因褥疮病亡!家属怒告护工!护工:没约定要帮老人翻身…

老年生活 10-28

女子的母亲早逝,

她因为工作忙,

给父亲请了个护工,

某天护工跟她说老人长了褥疮,

半年后护工又告知她老人高烧不退!

之后悲剧传来,

老人抢救无效死亡!

女子将护工告上法庭,

认为护工没负到责任,

但护工却表示…

70岁独居瘫痪老人因大面积褥疮住院后病亡,亲属和护工谁该为此担责? 10月25日,记者从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金山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结了这样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图文无关)

上海金山法院介绍, 家住金山的王女士是家中的独生女,母亲早逝,多年来与父亲相依为命。父亲2022年由于脑梗留下后遗症,瘫痪在床无法动弹,而王女士工作单位在浦东,因离家太远无法贴身照顾父亲,所以王女士专门为父亲聘请了住家护工,专职照顾父亲 ,但该护工不属于相关组织,而是以个人名义从事护理工作。女士周末才会回家。

2022年3月,护工给王女士打电话告知老人长了褥疮,要求王女士购买药物。

(图文无关)

9月, 王女士出差期间突然接到护工电话,称其父亲高烧不退,经医院诊断为肺炎、细菌性感染(全身大面积褥疮)、低钾血症、低蛋白血症等,情况危急。

送医后,因老人患有多种疾病,最终于3个月后去世。王女士一纸诉状将护工告上法庭,认为护工存在严重的工作失职,没有为其父亲按时翻身,索赔5万元。

护工辩称,双方没有约定需要为老人翻身 ,原告王女士作为女儿,也有照顾老人的义务, 护工已经告知其老人长褥疮,但是原告没有带老人去医院治疗 ,后来原告出差很久没有回家,老人的褥疮因为没有及时治疗才越来越严重。

(图文无关)

最终, 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护工对王女士损失承担70%的赔偿责任,王女士自担30%的损失。双方当事人均息诉服判。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圈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