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宁夏公开宣判一起涉养老诈骗案

老年权益 07-05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公开宣判一起涉养老诈骗案,被告人吕某某以集资购买收藏品为由共骗取90余名被害人资金637万余元,被判刑7年。


法庭通过视频方式审理案件(法院供图)

  法院经审理查明,宁夏普正开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吕某某向客服部业务人员提供“话术单”和电话号码,要求客服人员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人员以免费赠送礼品为诱饵,邀请客户到公司参加活动。随后,该公司销售部工作人员虚构称公司收藏品具有很大收藏价值,能够升值,并以口头承诺或变相回购的方式引诱集资参与人购买公司销售的西游记邮票、熊猫币等收藏品。2017年2月至2019年5月间,吕某某共骗取90余名集资参与人购买637万余元的收藏品,造成集资参与人损失589万余元。

  法院认为,吕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犯罪数额巨大,且集资参与人以中老年人居多,依法应予惩处;综合考量吕某某具有自首、认罪认罚、主动退缴大部分违法所得等情节,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5万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