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宁夏已有养老服务机构134个 养老服务床位2.7万张

养老动态 06-17

  6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区登记养老机构134个,养老机构床位总计2.7万张,护理型床位占比为42.5%;建设老年人养护院(楼)22个、建成城乡养老服务设施1170个,社区自办或依托日间照料中心开办社区助餐点165个,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格局逐渐形成。

  据介绍,我区针对不同类型老年人群体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分类施策,不断优化养老服务资源供给,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共进。继石嘴山市、吴忠市后,银川市、固原市今年又被民政部列入社区居家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试点,为“十四五”期间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宁夏民政部门将加大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食堂、村(居)老饭桌等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优化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有力推动城乡基本养老服务协同发展;培育“养老服务+”新业态,加强居家社区与机构双向互动,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结合完整社区、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努力解决城市养老难问题。加强“智慧养老”建设,构建全区养老服务数据资源“一张图”,实现养老服务供给精准化、精细化和便捷化。推动医养康养起势发力,聚焦高龄及失能失智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刚性需求,重点扶持发展护理型养老机构,推动护理型床位45%年度目标达标见效。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