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维生素C竟卖990元!呼市这家“大忽悠”经销部向老年人虚假宣传售卖保健品被查!

老年权益 07-15

7月14日上午,呼市的执法人员查处了一个涉嫌虚假宣传向老年人售卖保健品的机构。

       这段视频来自呼市新城区延康保健食品经销部的内部监控,视频里销售人员正在以开会的形式向老年人售卖保健品。

       7月14日,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接到举报后来到了现场。

       唐志清是这间店的一位负责人,也是视频画面里给老年人讲课的讲师。她已经从事这个行业十多年了,三年前开始自己开店单干。像这样的课她每周都会讲一次。

记者:“您给多少老年人做了培训?”

       虚假宣传嫌疑人 唐志清:“不多,今天有7个,普及硒的内容。”

       记者:“跟老人说这个东西有什么效果?”

       虚假宣传嫌疑人唐志清:“缺了硒就容易导致一些疾病,补充硒对身体有一定预防作用。”

       记者:“卖东西吗?”

       虚假宣传嫌疑人唐志清:“卖。”

       记者:“都卖啥?”

       虚假宣传嫌疑人唐志清:“主要卖这个。”

       记者:“怎么卖的?”

       虚假宣传嫌疑人唐志清:“990元一盒。”

       张大娘今年78岁,已经和唐女士认识很多年了。当天为了听课早晨7点多就来到了店里。

呼市市民 张大娘:“人家讲得可好了。”

呼市新城区市监局工作人员 杨成智:“她一般都咋说?”

呼市市民 张大娘:“一般就说身体有病,怎么患的病,啥病和湿毒有关,湿毒没了身体也就健康了。”

呼市新城区市监局工作人员 杨成智:“他们意思您身上有湿毒?”

呼市市民 张大娘:“有,谁身上都有湿毒。”

呼市新城区市监局工作人员 杨成智:“您湿毒这个病是不是正规医院诊断的?”

呼市市民 张大娘:“不是不是。”

呼市新城区市监局工作人员 杨成智:“就是自己给自己诊断的?”

呼市市民 张大娘:“嗯。”

屋子里还有不少包装完好的食用油和鸡蛋,唐志清说这些东西都会送给老年人。


虚假宣传嫌疑人唐志清:“这些是给他们的,买产品赠送的。”

记者:“来听课会给吗?”

虚假宣传嫌疑人唐志清:“听课就是给他们鸡蛋。”

记者:“给多少?”

虚假宣传嫌疑人唐志清:“给十颗鸡蛋。”

呼市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找到了一个收据本,上面记录着从4月25日到现在,这家店售卖给老年人保健品的信息,还有和老年人沟通的话术。


话术中介绍了服用某些产品可以治疗癌症、高血压、心脏病、痛风等疾病的内容。

检查人员还在仓库里检查出十多种不同的保健品。


呼市新城区市监局工作人员 杨成智:“这个维生素C多少钱进的?”

虚假宣传嫌疑人唐志清:“200多元。”

呼市新城区市监局工作人员 杨成智:“卖多少钱?”

延康保健食品经销部店员:“990元。”

呼市新城区市监局工作人员 杨成智:“十七物龟鳖膏?”

虚假宣传嫌疑人唐志清:“这个卖的是990元。”

呼市新城区市监局工作人员 杨成智:“多少钱进的?”

虚假宣传嫌疑人唐志清:“五折400多元。”


经过现场初步检查,执法人员认为延康保健食品经销部以治病等名义宣传售卖保健品涉嫌虚假宣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呼市新城区市监局工作人员 杨成智:“这个事情我们回去肯定是立案,从快、从重处罚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