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套路满满!这俩骗子拿假玉换真金,专门诱骗老年人

老年权益 07-21

  说到“演技”,这俩骗子的演技的确不走寻常路。7月14日7时许,菏泽市民李女士来到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岳程派出所报案称,她的一对金耳坠被两名男子演“双簧”用一块假玉石骗走。

  就此,岳程派出所立即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视频侦查行动队开展侦查,通过走访调查和视频分析追踪,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作案男子,并于当天15时许,民警将两名作案男子苏某、刘某抓获归案。  

  经民警调查和作案男子交代,苏某为河南省滑县人,有多次诈骗前科,而刘某则为曹县人,两人为朋友。

  7月12日下午,苏某从河南滑县乘公交车来到曹县韩集镇找到刘某,商议用网购的价值几十元的树脂工艺品,涂抹上泥土后冒充“古董玉石”诈骗老年人钱财。两人一拍即合,制定了周密的演“双簧”分工计划,并设计好台词,专门诱骗老年人上钩。

  7月14日6时许,两人驾车来到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某小区附近。将车停下后,苏某骑自行车,刘某骑电动车,一前一后在小区附近寻找作案目标。

  苏某发现了骑着电动车外出的李大娘,遂上前搭讪,掏出事先准备好的道具,自称是他在工地挖出来的“古董玉石”,外出寻找买家,询问李大娘是否愿意购买。

  这时,尾随其后的刘某便围上前来演“双簧”,假装“行家”,称这是块好玉石,至少能换个金戒指,声称自己要买下来。两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确定以2000余元现金的价格成交。随后,刘某推说身上带的现金不够,回家拿钱让苏某等候片刻。

  刘某离开后,苏某鼓动李大娘购买。李大娘被刚才两人的“双簧”忽悠得信以为真,动了购买的心思,苏某称可以用李大娘的一对金耳坠置换。苏某将李大娘的金耳坠骗到手后,和刘某会合迅速逃离现场。

  调查中,民警发现两人诈骗所用的“玉石”均系树脂材料,抹上泥土后冒充古董玉石进行诈骗。但假玉石无论是从质地上,还是重量上都和真玉石相差甚远,只要稍加甄别就能揭穿谎言。但在“双簧”的忽悠下,人们往往会放松警惕以为捡到了便宜,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一不小心就踏进了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民警提醒,一定要强化防骗意识,时刻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