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瞄准老年人心理对“症”施骗 负案在逃男子落网白沟

老年权益 08-16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保定市公安局白沟新城分局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和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近日,该分局抓获涉嫌养老诈骗网上在逃嫌疑人姜某。

8月10日,该分局机关警力与友谊路派出所民警在对网上在逃人员信息进行梳理时,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涉嫌养老诈骗犯罪被山东济宁警方上网追逃的姜某有可能藏匿在白沟。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排查和调查走访,凭借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仅用10分钟即锁定姜某的藏匿地点,并于当日下午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2022年以来,姜某以销售劣质食品、保健品为幌子,编造虚假的产品信息、产品来源,使老年人误以为其具有该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利用中老年人群的心理特点,姜某谎称服用该产品可以达到“治疗多种疾病、提高睡眠质量、提高免疫力”等效果,“对症下药”骗取信任,诱骗客户购买产品,从中牟取高额利润,其涉嫌养老诈骗犯罪被网上追逃。经审讯,姜某对其涉嫌诈骗老年人的不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姜某已被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临时羁押,案件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河北法制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