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对于老年人买保健品,吃保健品,你怎么看?

老年权益 08-25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习惯购买保健品。老年人年纪大了身体都不好,怕生病、怕死,更不想给辛苦工作生活的儿女增加负担,他们只能努力“保持健康”,除了运动、饮食之外,他们只能依靠药物和保健品,作为一种心理寄托。

以前保健品有专门的审批流程,只能在某些规定的区域售卖,老人也会有一定的心理抗拒,但现在这些骗子,所有卖的场所都已经变了,有的就是很普通的超市,超市里就卖一些平常的普通产品,真正售卖的东西一般隐藏比较深,比如某大荒超市,从表面看,就是一个东北农产品特产店,但是这其实就是个影子,他们真正卖的是各种胶囊,比如人参胶囊,牛初乳胶囊,一般六盒一块,3000-5000六盒,比如某恳某人,跟上面说的差不多!

还有一些,更狠,为了更加便利地给老人洗脑,组织老人出去旅游,每一次旅游途中就是一次长期的洗脑过程,往往伴随着各种假冒伪劣产品的销售,一次一般每个老人都会消费大几千,甚至几万。因为都是到各旅游目的地,也因此产品更加多元化,但无一例外,都是贵得要死!

卖保健品的人瞄准了老年人这一“孤单”群体,儿女和他们交流沟通很少,所以大多数老人会有孤独感,而人最怕的就是孤独。所以,这群人抓住老年人的这种心理,来到他们身边并热情、温暖地和他们交流,不但送货上门,还时不时地组织活动,赞美他们,让他们在这里感受儿女们都不曾给过的无条件接纳和尊重。

心理学上有一个安慰剂效应,强调的是很多药品并没有那么大的功效,但是当你内在相信的时候,那种安慰的效应往往会将药品的效果发挥最大。

人到老年,老人比你想象的要孤独。很多老人在与其聊天中,才会发现, 原来老人家的孩子长大后,他们大都有自己的工作,非常的忙碌。

这种忙碌让他们没有多少时间来全然地照顾老人,尤其是老人身体健康。他们更加相信老人应该自己照顾好自己。

老人在大量的时间打发下,越发地感觉到孤独,于是买保健品的需求也诞生了。这种需求,是安慰剂效应的强化,他们希望通过购买保健品,实现自己的健康,更希望通过保健品,让自己和人群连接。

这些“糖衣炮弹”具体长啥样?来一起看看——

1、频繁组织人员到老年人经常聚集的小区、公园、菜市场等场所,以免费分发鸡蛋、洗衣液等方式,配合虚假宣传,获取老年人关注并拉近关系。

2、对有购买可能的老年人,骗子们就会进一步聊天谈心,组织人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照顾老伴、陪同聊天,甚至认“干亲”等骗取老年人信任。只要能把钱钱骗出来,当一盘“干女儿”“干儿子”又如何?骗子有多拼,你永远想不到!

3、定期组织老年人参加“拍卖会”、“推介会”,会场一定是高大上,参加了一定要送纪念品,有的骗子还要请老年人吃饭旅游,真是舍得下本钱!他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把“收藏品”或者“保健品”推销给老年人。

4、最狡猾的是,为了防止老年人的家人发现,这些骗子让老年人把这些“收藏品”、“保健品”藏好,以“防光防潮”“影响回购”等理由叮嘱老人不要声张,以便他们继续行骗。

面对这样的“糖衣炮弹”,

老人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中奖短信别轻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养老新生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